close
滿第十四週
又去了趟長庚
想詢問帥醫生我的狀況若穩定了
可否開始進行運動?
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日常活動
除了快發霉,也胖了快6公斤

(已打破書上說的2-5-5原則
懷孕前三個月只能胖2公斤
中期三個月5公斤
後期三個月5公斤)

一般人前三個月只去過醫院一~二次吧
我卻已經去了N趟囉

先照超音波及聽心音
一切正常
胎盤已著床
之前流血的大片傷口
也已逾合
大片傷口有鈣化情形
就是血液已凝固
尚未完全被體內吸收

寶寶的頭圍腿骨長的生長進度超前4天
(希望我不要養成一個巨嬰呀)


我說想要參加孕婦瑜珈

醫生沉吟許久後說:
因為你年紀比較大
前期又不穩定;
還是等到20週再開始散步吧
瑜珈。。。。你還是別想了

錢哥麻(驚):
可是我已經快胖6公斤了ㄝ

醫生:
因為你年紀比較大
一切以保住胎兒為主
這時我們暫且不要管體重了


錢哥麻:
那20週後
我可以游泳嗎??


醫生:
游泳基本上是非常好的運動
但因為你年紀比較大
在游泳途中被泳客無心踢到
或被不乾淨的水質污染到
豈不更糟糕?
所以這項運動你也別想作
除非你今天是個年輕的孕婦
我一定全力支持


我本來完全不認為我很老的。。。。
今天完全挫敗



P.S.
體重已經維持二星期沒有增加;
這是目前唯一值得安慰的事
體重大幅增加的原因
可能真的是11月臥床的結果

P.S.2
因為認真與醫生討論體重問題
竟忘了拿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寶寶在螢幕中左右搖擺頭及手
看來很活潑喔


其餘文章請見:
懷孕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