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年紀比較大
已有心理準備的錢哥麻
對於應在哪裡作羊膜穿刺早已考量許久

收集網路媽媽的資料後
我們決定在
柯滄銘婦產科診所
因為
1.服務品質比大醫院好
2.醫生的醫術以及態度有口碑
3.柯醫生有自己的實驗室,報告出得快又精準


一星期前以電話預約即可(沒去過也可以用電話預約)
約了星期六下午的時間
雖然網路媽媽都說:不痛不痛
但是想到要將15公分的針
從肚子給他刺下去
總是心驚膽跳的


經過護士先大致描述羊膜穿刺的過程及意義後
醫生會再次問診
如網路媽媽描述
醫生會反問我們:
還有沒有問題想問的?

有有。。。我們事前本來都有一些小問題想問
但是這時已經被緊張感取代了

到超音波室躺下後
醫生以超音波仔細的檢查了一遍寶寶的全身
確認沒有問題後
醫生一聲令下,
二位護士開始拿了一些ㄍㄟ ㄒ一 來我床邊
開始攤開大紙片覆蓋我的肥肚肚
熟練有秩序的戴起手套
並用碘酒消毒我的肥肚肚
一切就緒後
護士補一句:不會痛喔,像抽血一樣而已

這時啊
誰相信不會痛。。。。
只會讓我更緊張罷了

醫生就定位
放了一個儀器在我肥肚肚上
螢幕顯示三條綠色的線
針會順著螢幕上中間綠色線的走向下針
絕對不會傷到寶寶
(我暗自滴咕:寶寶避開一點喔)

醫生體諒的說:我下針了喔
我不敢看肥肚肚
只好一直盯著螢幕看

沒有痛。。。。
應該還會更痛吧??
我焦急的等待更強烈的疼痛出現


錢哥拔負責拍攝穿刺過程
醫生與護士還一直問:有沒有照清楚??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醫生又說了第二句話:起針了喔

咻一下起針
一點疼痛感都沒有
平平順順結束了羊膜穿刺
啊哈哈哈
完全不痛呀

一般的抽血還比這個痛很多哩



事後我才看影片
這根針沒有想像的粗
不過很長就是了

羊水一共抽了一大管一小管
抽完護士讓我與羊水照相留念
還要我們確認有貼對名條

好輕鬆呀
呼呼

書面報告二星期內會出
診所會先以電話通知正常與否
一切就看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