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24 周時
曾感染流感而嚴重咳嗽
本想撐住不吃藥
但咳嗽實在太嚴重還是去看醫生
協和醫生照了超音波
開了安全用藥後
並嚴肅的告訴我
超音波照出
前置胎盤的機率非常大
要繼續追蹤

上過幾堂媽媽教室後
對於前置胎盤已經有所了解
幾年前若有此症狀
血崩(大出血)的機率非常高
而且危及母親及胎兒的生命
現在醫學進步
已經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了

於是25周時向我的主治醫生求助這個問題
醫生堅定的說:完全沒問題!!
當下放了心

29周再次去檢查
照超音波時
又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躺在床上
再次詢問醫生有無前置胎盤的疑慮
醫生本來已經準備將超音波棒收起來了
他直接回答我:沒有;沒有這個問題阿
但他再次拿起超音波棒掃過我的肚子之後
才說:好像有!!
當場改用陰超檢查
醫生確認有前置胎盤
而且是完全覆蓋子宮頸口的程度
我當場嚇傻
腦中有千百個疑問
醫生卻因為當天還有80幾個孕婦要看
沒有時間向我多作解釋
起身後僅溫柔的回頭跟我說:這要剖腹

隨即離去

我還躺在床上露著肚子
嘴巴半開
真想抓住醫生
請他好好解釋我以後該怎麼保養以及該注意什麼事情
但他已經到下一個診間看診了

我呆呆的起身
滿腦疑惑與驚惶

****************************

在照超音波前
給醫生看診時
我請醫生幫我安排葡萄糖檢測
醫生當時也反問我
你確定想要檢查?

不知是這裡的醫院政策還是怎樣
好像並無幫所有孕婦安排做葡萄糖檢查

我很堅持地說:因為我是高齡產婦,所以希望能作所有的檢查

****************************

再回到超音波室
我呆呆起身
走去繳費後
坐在人潮洶湧的馬偕一樓
打電話給錢哥拔
模模糊糊的說我要剖腹後
就開始流眼淚了

幸好我戴著口罩
雖然流淚
坐在人潮洶湧的領藥大廳
沒人發覺
哭得悉哩花拉時
還有人在我身後從肩膀發了一張傳單給我
哇勒

沒看到老娘心情不好喔

哭了一陣後
楞楞的走到檢驗室
抽血
喝糖水

也許因為心情不好
這次的糖尿病檢測也沒有通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