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我們還不太能接受下錯站的事實
當時心情應該是這樣的



環顧四周
這個超小的月台
約長15公尺吧
有一盞燈以及屋頂可遮雨
無其餘建築在旁

因為身處原野
風呼呼的吹
雨冷冷的打在身上

15公尺後
就是原野與鐵軌了

幸好我們幾年前曾經歷過
爬玉山下山時
黑夜中沒有手電筒的窘境

這時行李雖然有帶手電筒
但月光已足夠讓我們看到鐵軌了
因放眼望去
此站牌附近並無建築物或是人煙
下一站的燈火
在遠方閃耀
依照時刻表行程
火車約行駛3分鐘即到達下一站
故我們決定沿著鐵路走


決定後
躲到屋簷下
不說一句
快速整裝
保暖先

錢哥拔身上的紅色雪衣
我在購買時
小姐不斷的說
可以防"豪雨"
這時就姑且相信了

而我頭戴的紅色毛帽
也經歷過玉山零下10度的寒冷
身穿粉紅色外套可防風
但只能防小雨
所以我撐傘檔雨

準備妥當
開始往下一站行進


一開始
我們想走在鐵軌旁
但亂石堆令我們行進速度緩慢
因此
決定走在鐵軌枕木上
一步一步
滿好走的

我與錢哥拔約好
一起數枕木
數到20
我往前看
他往後看
確定前後都無火車
再開始數到20

為了怕在原野失溫
我加快腳步
讓身體發熱
也逐漸熟悉
踏在鐵軌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