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犒賞自己
也為了能把美美的歐洲風情
拍攝留念
決定要敗壹台功能更好的傻瓜相機啦

canon S80
唯一令我心動的原因
是配備 28mm 超廣角鏡頭的廣角效果

但對於單手拿取相機的穩定度
並沒有很好的感覺
傻瓜相機還需要雙手拿嗎?






回家東照西照
以傻瓜數位相機而言
S80 的功能應屬翹首
但厚度稍嫌太厚
與一般傻瓜相機相比
有些小小遺憾
面板也會留有指印
(很膚淺的分析。。。。
不過以上僅為個人看法)




就當我ㄧ邊把玩
一邊發現以上膚淺的缺點後
大事發生了!!
錄影後
錄影畫面,會有強大的雜聲出現

這下可糟了
第一天試了一個晚上
忐忑不安的入睡

第二天下班後
殺到百貨公司(我知道要到博愛路買啦)
經銷售員調整
在賣場錄影,已聽不到雜聲
而放心的回家後
才發現因為賣場環境聲響太大
掩蓋了影片的雜聲
瑕疵仍在

第三天中午
正式退貨

晚上乖乖的去博愛路研究
隔著玻璃
像小孩看著櫥窗裡的糖果般
對著Canon 350D猛流口水

但以我的程度與需求、預算
都不是買進350隻豬的好時機


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
很少能達到較好的廣角效果
因此以廣角較高並好操作為首要需求
但又不選擇單眼數位相機的條件下
選擇了這台
送了二顆平民鏡頭(超廣角及遠鏡頭)
加了1G XD 卡, 金額約16000元
(沒殺什麼價,應該還有更好的價格 )




很疑惑的帶回家
對於我這個相機白痴而言
會有許多功課要做
飛機上我可會很忙了



陪伴我們3年的F420
沾滿了泥沙與海水
從未清洗過
坎坷的一台
耐操好用
平時蹓狗時我還是會帶著他

p.s. 這張照片是用S80以近拍功能照的
效果與F420的近拍效果相比.....
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