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號星期五那天下班後
還在慶幸在公司沒有出「皮漏」
家中的大人小孩手腳都健全
應該可以平安渡過了

因新朋友妮妮與我們相約
至保母家接完小娃
馬上與第二次見面的妮妮
(具貴族皇家氣息的惠比特新朋友)(介紹後補)
約在家門口的停車場見面,蹓人蹓狗
(註:此停車場暫無人使用,
約有上千坪吧,故可以在此飆狗)
同時並約福家也與妮妮相會

因時間緊湊
我先與小娃下車見妮妮
錢哥拔回家帶狗

眾人在停車場嘰嘰喳喳
好不熱鬧

過了幾分鐘
錢哥錢妹也來了

大小解完
發現錢哥突然靜如大石
原地不動
並把右前腳高舉
望著我們



接下來就是數秒內發生的事
眾人的驚呼聲不斷
錢哥拔馬上把錢哥抱起
直奔回家

我則與錢妹錢小娃
留在原處繼續活動

十分鐘後
錢哥拔來電
請福麻幫忙
開車帶錢哥去醫院報到

我則與妮妮道別後
帶錢妹錢小娃回家

回到家見到凌亂的現場
錢哥拔與福媽的衣服都沾滿了錢哥的血跡

IMG_2411_nEO_IMG


錢哥拔當時回家後
本想自己縫傷口
因此把錢哥放在餐桌上
並對錢哥說:不要動喔

錢哥雖然平時像色老頭,又有點機車
但此時的他
展現了聰明乖巧的本性
任由受傷的前二隻腳不斷留著血
不舔,不動
靜候錢哥拔處理
IMG_2372_nEO_IMG



錢哥拔一邊對二隻前腳關節的傷口沖水清洗
一邊仔細檢查傷口
發現皮下的肌肉似乎有受傷
只要錢哥一激動用力
血就會從肌肉內「湧」出
而非噴出
所以應該沒有傷到大血管
肌肉的受傷卻需要專業醫生協助了
IMG_2371_nEO_IMG


我與錢哥拔雖然沒有討論過
但對於各種將會發生的意外
都盡量讓自己平靜面對
在處理事情時
也會一直在心裡警惕自己:
不要慌亂!!

剛好13號星期五是週末
第二天又是情人節
以前舊家附近的二間獸醫院的醫生剛好都有事

錢哥拔以電話聯繫獸醫院想約醫生時
又遇上較不會說話的護士
(護士說:醫生我是聯絡不上的...等等等,)
護士的反應讓錢哥拔忍不住想發脾氣
此時錢哥拔發現錢哥雖然在餐桌維持不動的姿勢
但錢哥的眼神顯出了些許驚恐
好像知道自己的傷口有點大條
所以錢哥拔重新調整說話的語氣
盡量輕鬆
即使與我電話聯繫
要請福媽趕緊開車來接錢哥時
也用輕鬆的態度說話

電話另一頭的我
聽到錢哥拔口氣越輕鬆
就知道事情越大條了


幸好搬家時
錢哥拔在新家附近
找到一間不錯的診所
照會一下曼哈頓譚醫生
醫生也說OK

所以我們就很信賴的將錢哥交給了中研醫院楊醫生了

楊醫生為錢哥施打鎮定劑
不是麻醉劑
所以錢哥全程都是醒著的
但無法動彈
註:惠比特體質敏感
施打麻醉的劑量要小心掌握
劑量約為平常狗狗的1/2
現在可不施打我們就盡量避免


楊醫生非常仔細檢查傷口
將傷口的皮翻開拉開
用聶子一條一條的抽拉肌肉與筋
確認肌肉與筋是否受傷
檢查的過程
連錢哥拔都反胃想吐了.....

最後確認有一條肌肉有挫傷
醫生將挫傷的肌肉在某處用縫線綁起
然後直接縫線
技術俐落有效率
右腳縫四針
左腳縫二針


回到家後
錢哥拔告訴我診療過程
IMG_2373_nEO_IMG


錢哥休息
IMG_2383_nEO_IMG


IMG_2379_nEO_IMG




小娃關心
IMG_2389_nEO_IMG


順便整理一下牙齒
IMG_2388_nEO_IMG



今晚好好休息
IMG_2407_nEO_IMG



IMG_2408_nEO_IMG



明天要繼續觀察傷口
希望不會影響未來走路與跑路喔
IMG_2406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